English

胡锦涛向赞比亚代总统致唁电

2008-08-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就赞比亚总统利维・姆瓦纳瓦萨逝世,向赞比亚代总统鲁皮亚・班达致唁电。胡锦涛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对姆瓦纳瓦萨总统不幸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向赞比亚政府和人民及姆瓦纳瓦萨总统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

胡锦涛在唁电中说,姆瓦纳瓦萨总统是赞

比亚杰出的政治家和领导人,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生前曾多次访华,他一贯坚持中赞友好和一个中国政策,致力于促进两国的交流与合作,为发展中赞关系、深化中非友谊作出了突出贡献,不仅深受赞比亚人民的爱戴,也赢得了中国人民的尊敬。中国人民为失去姆瓦纳瓦萨总统这样一位真诚的朋友而深感痛惜。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中赞关系,愿与赞方继续共同努力,进一步弘扬中赞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