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亚视觉艺术展开幕

2008-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一 通讯员马晶晶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肖一通讯员马晶晶)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重要展览之一,由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奥组委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承办的“2008东亚视觉艺术展”,今天在北京首都图书馆文化艺术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

旨在促进东亚各国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向世界展示东亚地区的文化风貌与艺术成就,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与艺术交流的深远意义。东亚地区丰饶的文化土壤造就了艺术的深厚底蕴与内涵,而艺术家独到的视角与探索创新精神成就了艺术的无限魅力与梦想。本次展览力求展现东亚各国艺术发展的传承性、探索性与创新性,既能宏观地反映时代及社会风貌,又具有深刻隽永的细节,时值2008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2008东亚视觉艺术展”作为一个艺术展览平台,为实现东亚与世界的对话,艺术与社会的对话,梦想与未来的对话提供了契机。

来自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缅甸等国的60余件作品在此荟萃,不仅共同展现了东亚国家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的影响力,同时以当代艺术自由多样的表现语汇与观念阐释,为观众带来思想层面的交流和独特的视觉感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