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历史性闯入奥运会决赛

2008-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春飞、刘丹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肖春飞、刘丹)21日晚,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历史性闯入奥运会决赛!

当晚,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预赛在“鸟巢”进行,中国队分在第二组,四棒依次为温永毅、张培萌、陆斌、胡凯,他们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跑出39秒13,名列小组第四,幸运晋级决赛。

一组的牙买加队名列小组第一,成绩为38秒31,这也是牙买加队的本赛季最好成绩。先后打破100米与200米世界纪录的博尔特没有出场,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压轴跑第四棒。加拿大队与德国队分列这一小组的第二、第三名。

在男子4100米预赛第一小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日本队、荷兰队、巴西队成功进入决赛,长期在这个项目上保持优势的美国队再一次出现配合失误,掉棒遭到淘汰。

除了美国队外,第一组的南非队、波兰队和尼日利亚队也未能完成比赛;在第二组的比赛中,英国队和意大利队也同样因为违规而被取消成绩,在奥运历史上,同时有6支队伍无成绩也实属罕见。

在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中,中国队的成绩排在最后一名。胡凯表示:“明晚决赛起码不要垫底,我们肯定拼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