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畅和园奥运京剧演出精彩纷呈

2008-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靳文泰 我有话说
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展示国粹风采,国家京剧院精心打造了极富中国古典园林式风格、传统而极具时代感的设计风格、高尖端的先进技术、质量一流的精品戏苑工程――畅和园,自今年6月28日重张开业后,备受戏迷推崇。

奥运期间,为保证中外游客听京戏的需求,国家京剧院全力以赴,畅和园八月份演出天天不断,每天

下午两点开始,都安排了精彩的折子戏,文戏动听,武戏中看,文武兼得,相得益彰。优秀青年演员个个摩拳擦掌,整齐上阵,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三岔口》、《扈家庄》、《黄金台》、《卖水》、《探谷破敌》、《对花枪》等等剧目精彩纷呈,令人流连忘返。鉴于演出需求的增加,九月的第二、三周周末也都安排了演出。

每周六晚上,剧院还精心安排了由国家一级演员坐镇的“周末精品场”,李海燕、管波、陈淑芳、李红梅、邓敏、于万增等演出《张协状元》、《望江亭》、《大探二》、《红娘》、《玉堂春》、《凤还巢》等剧目,可谓精英荟萃、精品迭出。

畅和园位于国家京剧院大厦8层,地理位置优越,总面积475平方米,观众席位216座,彩绘精致华美,游廊曲径通幽,极富中国古典园林风格,同时它又是具备现代化功能的演出场所。剧场打破了传统的镜框式舞台,脱离了常规的戏剧空间,将观众与戏剧情境融为一体,在这里“环境戏剧”的演剧模式得以实现。剧场装备有极具时代感的硬件设施,汇集了高尖端的先进技术,这里的演出在保证视听效果一流的同时,谢绝胸麦,原声演唱,让观众与红氍毹实现“零距离”的接触,在原汁原味的表演中体味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配合观剧,体验京剧文化,畅和园奥运演出期间,观众还可凭票进入国家京剧院办公大楼五楼的服饰展厅免费参观照相。看奥运、逛北京、听京戏,畅和园成了不可错过的好去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