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大剧院推出秋季音乐会

2008-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国家大剧院将于奥运会圆满落幕之后推出首届秋季演出季,为京城爱乐者高密度地奉献一系列音乐精品,在金秋时节奏响喜庆祥和的秋之华章。

秋季音乐会是继开幕国际演出季、交响乐之春、奥运演出季之后,国家大剧院倾力打造的又一轮艺术盛事,虽名为音乐会,实际上却是一轮历时三个月的音乐演出季,从9月13日到12月

12日,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英国、希腊、奥地利、立陶宛、荷兰、瑞典、委内瑞拉等十个国家的10余支世界名团,将相继亮相国家大剧院,举行31台、共46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在国际乐坛极具声望的四大交响名团,将由四位世界级指挥大师执棒,为爱乐者呈现难得而精湛的演绎。9月13日,著名指挥家郑明勋将率领意大利斯卡拉爱乐乐团为首届秋季音乐会精彩揭幕。青年指挥家古斯塔沃・杜达梅尔将执棒委内瑞拉西蒙博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为长达三个月的秋季音乐会压轴。北德广播交响乐团和该团著名指挥大师多纳伊、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和该团指挥大师杨颂斯,也将为爱乐者生动展现交响名团的艺术风采。

与此同时,近十位包括钢琴、大提琴、歌唱等不同音乐领域的世界艺术大师,如钢琴指挥双栖巨星阿什肯纳齐、世界著名次女高音歌唱家安妮・索菲・冯・奥特、集大提琴家和指挥家于一身的大卫・戈林伽斯、82岁高龄的钢琴巨匠斯柯达、小提琴演奏家本・帕维尔以及我国的一批著名艺术团体将亮相秋季音乐会。此外,国家大剧院还特别策划了“花好月圆”民乐音乐会、“为中国喝彩”钢琴音乐会、“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三大音乐盛典。“花好月圆”民乐音乐会将在9月14日中秋之夜与全球华人共庆佳节良宵。“为中国喝彩”钢琴音乐会将由来自北京、香港、上海三地的数位少年神童共同奏响生机盎然的钢琴乐章。在10月3日揭幕的“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中,来自五大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民间艺术团体、民间歌手将举行充满鲜明地域特色和民族风味的专场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