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州二七区创贫困生资助长效机制

2008-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 通讯员王天郎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8月21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王天郎)当母亲去世,父亲有病的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工业职业学院贫困生任益凡,从郑州市二七区区长石迎军手里接过3000元资助金时,泪水一下子模糊了他的眼睛。日前,在该区贫困学生资助中心成立大会上,890名贫困学生收到共90.3万元的资助金。

为确保全区每

个学生不会因为贫困失学,郑州市二七区政府专门成立了贫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并首批拨款200万元作为专项资金。规定凡具有二七区常住户口,在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以及考入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均可以享受政府资助。并提前公布了区教育部门咨询电话和电子信箱。申报学生的具体条件、申报的具体程序和方法、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细节,市民可随时查询。

新出台的《郑州市二七区贫困学生资助暂行办法》和《郑州市二七区贫困学生资助基金捐助暂行办法》规定,凡是在这一资助管理范围内的学生,小学贫困生每生每年资助500元,初中贫困生每生每年资助1000元,普通高中贫困生(含职业中专)每生每年资助1500元,高职高专学生每生每年资助2000元,本科及其以上院校学生每生每年资助3000元。

据悉,资助资金在每学年初审批发放一次。对二七辖区就读的贫困学生的资助资金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直接拨付到学生所在学校,由学校严格按资助项目标准组织发放。小学生由学校统一代管,确保足额用于每个受资助的学生;初中和高中贫困生由学校直接发放到学生手中。没有在二七区就读的高中阶段以及高等院校贫困生由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按资助标准直接发放到被资助学生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