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雨过京城驱暑热 中国健儿再添金

2008-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陈若琳女子10米跳台折桂8月21日,中国选手陈若琳在比赛中。当日,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继续进行,陈若琳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以447.70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刘宇摄

本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王东)北京奥运会今天在大雨中上演了第13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今天全天产生的21枚金牌中,小将陈若琳在最后关头顶住压力,后来居上,夺得女子跳台跳水的金牌。当日晚,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第一轮比赛中以小组第四名的成绩历史性闯入决赛。

获得了女子跳台跳水的金牌后,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达到46枚。俄罗斯代表团今天又在多个赛场上有所收获,奖牌榜上进一步逼近了名列第三的英国代表团。

在朝阳公园沙排赛场,女子沙滩排球的金牌和铜牌决战在大雨中拉开战幕。尽管中国选手田佳/王洁拼尽了全力,但终因身材、技术上的全面差距,以两个1821负于美国的沃尔什/梅・特雷纳。美国组合不仅蝉联了奥运会冠军,世界比赛的连胜场次也达到109场。中国选手薛晨/张希20战胜了巴西对手赢得铜牌。

早晨九时开赛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同样是在滂沱大雨中进行。大阪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卡尼斯金娜从出发就一直走在队伍最前列,最终她以1小时26分31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同样下起了阵雨,但是却为在此举行的男子马拉松游泳创造了更好的比赛条件。荷兰选手范德韦登创造了奇迹,他在最后阶段超过英国选手戴维斯,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男子马拉松游泳冠军。这位金牌获得者是一位曾经的白血病患者,他在2001年被确诊患白血病,后来成功治愈并重返赛场,并成为奥运冠军。

在晚上9点20分结束的女子跳台跳水决赛中,16岁的中国小将陈若琳在前四轮还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一跳完美地完成了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的动作,有3个裁判为她打出了10分,这一跳她拿到了100.3分,以447.70分的总成绩获得金牌。这已经是中国跳水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赢取的第7枚金牌。

今晚,古巴名将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2秒93的成绩轻松夺冠。在男子4100米决赛中,美国、英国、尼日利亚等队都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队幸运地以预赛第八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帆船比赛今天在青岛奥帆赛场收帆落幕。多体船-托纳多级,西班牙选手埃查瓦里/帕斯以净得分44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和阿根廷选手分获亚军和季军。而中国选手罗友佳/陈秀科在前十轮中排名第14位,未能进入奖牌轮的比赛,从而无缘奖牌。男子龙骨艇-星级,英国组合摘得桂冠,也帮助英国队在帆船帆板比赛中以4枚金牌的收获独占鳌头。

在格鲁吉亚和俄罗斯选手分别夺取了最后两个级别的金牌后,摔跤比赛也在今天全部结束,俄罗斯一共获得6枚金牌,把摔跤赛场变成他们名副其实的“金矿”。

中国女排今天在半决赛中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相遇,经过三局激战,中国队0:3不敌对手,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机会。另外一场半决赛,美国也是3:0胜古巴进入决赛。

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晋级决赛8月21日,中国队选手胡凯(前)在比赛中。当日,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第一轮比赛中以小组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