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克强会见古巴政要和英国客人

2008-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古巴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古巴奥委会主席费尔南德斯和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唐熙华。

在会见费尔南德斯时,李克强说,近年来,中古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扩大,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

配合,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处于全面发展的新阶段。中方高度重视中古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古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还对古巴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佳绩表示祝贺。

费尔南德斯表示,古巴愿为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新的努力,相信北京奥运会必将圆满成功。

刘淇参加了会见。

在会见唐熙华时,李克强说,能源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性资源。目前,国际油价仍处于较高水平,世界各国普遍关注。有关各方应加强对话与合作,共同努力,维护全球能源安全。中国将坚持科学发展,继续强化节能减排措施,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可持续发展。希望英国石油公司与中方合作伙伴加深和拓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唐熙华表示,英国石油公司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将继续与中国加强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