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温家宝向西领导人致慰问电

2008-08-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就西班牙马德里机场发生严重空难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个人名义,向卡洛斯国王并通过他向遇难者亲属和受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对不幸遇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

当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致电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表示慰问。

新华社马德里8月20日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发展大臣阿尔瓦雷斯20日晚在记者会上说,当天下午发生在马德里机场的客机失事事件已造成153人死亡、19人受伤。

西班牙航空公司一架麦道80客机当天下午从马德里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并起火,导致这场灾难。

据西班牙航空公司提供的名单,这架客机上共有10名机组人员和162名乘客。遇难者遗体已陆续被运送到机场附近的马德里展览中心,等待家属辨认。

事故发生后,正在外地度假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立即赶回马德里。他承诺政府将尽全力向遇难者和伤者家属提供帮助,并责成有关部门立即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西班牙机场与航空管理局说,因事故而暂时关闭的马德里机场已恢复正常运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