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合作伙伴”施展的舞台

2008-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肖连兵 我有话说

如何评价北京奥运会给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带来的收益?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副总裁高洋秦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是‘全球合作伙伴’施展的舞台,作为奥运会无线通信设备领域全球合作伙伴的三星公司,在这个舞台上得到了充分展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世界的骄傲。”

与历届奥运会火炬传递相比,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所穿越的国家和在中国经过的城市多,经历的时间长,参与的人数多。高洋秦认为,这对包括三星在内的火炬传递全球合作伙伴展示其品牌形象十分有益。他介绍说,今年3月21日,三星正式宣布了在全球选出的1500多名火炬手,他们作为“和谐使者”参与到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和谐之旅”当中。

奥运会是一个舞台,上演什么节目是其全球合作伙伴的事。在北京奥运会这个舞台上,三星的“节目”丰富多彩。高洋秦介绍说,从3年前开始,三星就在北京、苏州、深圳等中国诸多城市举办预祝北京奥运会成功的“市民长跑大会”。2007年6月在北京举办了迎北京奥运会大型晚会,10月在上海举办了迎北京奥运会时装展。通过这样的活动营造奥运气氛,让中国人民更加关注北京奥运会,也更加关注三星。

在国家体育场的西北侧,是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和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展示区,三星宣传馆显得格外夺目。陪同记者参观的高洋秦自豪地介绍道,这是观众必经的标志性建筑,三星宣传馆一方面向观众展出三星与奥运会的合作成就,另一个方面展出三星在无线通信方面的新成果。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众多观众参观了三星宣传馆。利用这个平台,我们使中国人更深入地了解三星的产品,展示了三星的科技实力和对奥运的长期承诺。

“北京奥运会也成为三星进一步实施公益战略的良机。”高洋秦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三星在中国开展了不少公益活动:一是希望工程,三星在中国建立了45所希望小学;二是爱农工程,其中的“一心一村”行动是三星在中国各地的分支机构与当地的一个村庄结成对子,帮助这个村庄建设“新农村”;三是“爱之光行动”,三星为数千名因白内障而失明的患者提供治疗,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三星邀请了其公益事业的受益者,如学生、村民和复明者,观看了比赛,参观了三星宣传馆以及奥林匹克公园,有的还参加了火炬传递。

高洋秦认为,北京奥运会进一步树立了三星的高端品牌形象,三星品牌的知名度、信赖度、喜好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产品的销售无疑也将得到推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