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玛诺阿:图瓦卢的第一位奥运选手

2008-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吃罢午饭,阿塞娜特・玛诺阿就直奔奥运村商业街上的联想网吧,因为她在奥林匹克公园拍了许多照片,她要马上把这些照片用电子邮件发回去,让家人看看她来到了一个多么漂亮的地方。

玛诺阿是南太平洋岛国图瓦卢女子100米短跑选手。面积只有26平方公里的图瓦卢去年刚刚加入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运会是图瓦卢人参

加的第一个奥运会,共派出了3名选手,其中两名田径选手,一名举重选手。

玛诺阿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跑步只是她的业余爱好。16日上午她参加了女子100米预赛第二组比赛,成绩是14秒05,排在小组最末,但这一点也不会让玛诺阿感到沮丧,因为这个成绩已经打破了图瓦卢的全国纪录。

图瓦卢的三名选手都很喜欢在网吧上网,她们经常是一同来,一同往,今天也是如此。网吧常常人满为患,由于她们到网吧时只剩下一部空闲电脑,玛诺阿就叫同伴先用,自己倚在沙发上休息。她已经是第三次到网吧来了,每次来都要呆上很长一段时间,除了往家里发照片,还和家人在网上聊天。“我们国家很小,网吧也很少,平时只能在学校上网。这里的电脑很漂亮,速度很快,让我觉得特过瘾。”

到目前为止,玛诺阿在奥运村的生活基本上是三点一线,从宿舍到餐厅再到网吧,甚至连与网吧隔街相望的超市、咖啡厅都没有进去过。她对于北京知之甚少,没有听说过故宫,也不知道长城,她心目中的北京还仅限于鸟巢、水立方、奥林匹克公园和奥运村。在她心目中,鸟巢、水立方和奥运村中的升旗广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她拍了很多照片发回家去,“他们看了我的照片惊讶极了,竟然对我说他们想到这里定居!”

玛诺阿说:“过两天我会和队友一同到街上逛逛,给家人买点东西,现在我还不知道买些什么,也许是T恤吧,或许我还会去看看长城。”玛诺阿一脸兴奋。(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