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接近尾声 八十个代表团榜上有名

2008-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北京奥组委体育部副部长刘文斌今天向记者介绍,截至8月21日,北京奥运会总共302枚金牌中已有237枚被50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团获得。另外还产生了238枚银牌(女子100米并列银牌)和273枚铜牌。目前已有80个体育代表团获得了奖牌。

刘文斌介绍说,今天,奥运会竞赛组织进入最后的三天,总体来讲竞赛组织

工作非常顺利。各个项目比赛当中已经有射箭、羽毛球、皮划艇激流、公路自行车、场地自行车、马术、击剑、体操、蹦床、柔道、赛艇、帆船、射击、垒球、游泳、网球、铁人三项、举重、摔跤等17个大项19个分项结束了比赛。截至21日,一共有18个人、4个队48次打破37项世界纪录,4人4次平四项奥运会纪录;68人、7队131次破77项奥运会纪录。

另据介绍,到目前为止,北京24个场馆团队有8个已经结束了赛事,包括射击场馆群、丰台垒球场、北京工人体育场等。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戴维斯说,从奥运村7月27日开村到8月21日,国际奥委会已进行4620次兴奋剂检查,包括3681次尿检和939次血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