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施》华美登台

2008-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作为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之一,无锡市歌舞团今晚在天桥剧场演出了民族舞剧《西施》。该剧以吴越争霸中西施与范蠡之间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凸现西施对国家、对家乡、对同胞的爱和对范蠡感情的坚贞。柔美的舞姿、精美的服装、华美的舞台呈现,使这出演绎美人故事的剧作给人以全新的美的享受。

无锡市歌舞团创作的《西施》,以全新的艺术手法来演绎这段古老的故事。全剧共分《错毂》、《卧薪》、《裂衫》、《踏屐》、《抱璞》、《泛舟》六幕,西施与范蠡的两情缱绻,对吴王的强颜欢笑,对故国的满腔热爱,深深打动了台下观众。尤其是西施与范蠡的双人舞、西施与宫女们的木屐舞等,一个又一个高难动作将故事情节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也将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引得观众频频叫好。

西施是有名的美女,舞剧《西施》也突出一个美字。纵观整台戏的舞美,大气磅礴,富有张力,元素是民族的、传统的,手段是现代的、新颖的,营造出一个多层次、多角度、恢弘浩大的艺术时空,让观众可以自由地驰骋、遐想。服装更是给人以震撼、惊艳的感觉。据说此剧新定制了300多套服装,既体现了春秋时期的服装特点,又展现了江南水乡秀气、灵动的个性,使全剧美不胜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