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茶馆》奥运重开张

2008-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作为北京人艺2008奥运经典剧目演出季的重头戏,《茶馆》今晚起在首都剧场再次登台演出。这出在北京人艺已上演了50年、演出超过500场的经典之作,将让奥运期间来北京的国内外观众再一次尽情领略浓郁的老北京风情和北京人艺鲜明的现实主义表演风格。

由老舍编剧,焦菊隐、夏淳导演的《茶馆》首

演于1958年3月,当时身为北京人艺院长的戏剧家曹禺在看戏后对老舍说:“剧中的第一幕是古今中外罕见的第一幕。”1992年7月,一场老《茶馆》的告别演出后,老艺术家们纷纷隐退。1999年10月,以创新著称的导演林兆华重排了《茶馆》,推出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领衔的全新阵容。新版《茶馆》中不仅拓宽了舞台空间,突出强调了北京的地域色彩,尾声的艺术处理鲜明地体现了原创剧本的寓意。

北京人艺2008奥运经典剧目演出季,8月5日至17日上演了《天下第一楼》,9月5日至21日还将上演《雷雨》。三台“看家”的经典话剧,为来北京参加奥运活动的中外观众提供了饱览话剧精品的良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