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使伦敦获得宝贵经验

2008-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莹、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张莹、李玉兰)伦敦奥组委主席科尔勋爵今天下午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对伦敦来说不是压力,相反使伦敦获得了宝贵的经验;作为下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伦敦有责任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为奥林匹克运动留下一份美好的遗产。

谈到可

以借鉴的具体经验,科尔勋爵说,北京奥运会对运动员的交通安排非常好,使运动员可以直接从奥运村来到主体育场;另外,对媒体的安排和管理也非常好,不会对运动员竞赛产生任何影响。

伦敦奥组委执行主席保罗・戴顿认为,伦敦至少可以从北京奥运会中学到两点:一是如何把7年准备的内容在短时间内全部展示出来;二是如何最大限度地发挥奥运会的魅力,让所有人、特别是年轻人都能从奥运的举办过程中受到激励。

“伦敦奥组委在北京有100多个考察项目,我们也会同北京进行有关的交接仪式,”科尔勋爵说,“在交接过程中,我们将会向世界展示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的伦敦以及多样化的英国文化传统。”经他证实,碧昂丝、吉米・佩齐和贝克汉姆等演艺明星和体育明星将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