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英国首相

2008-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东凯、林立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刘东凯、林立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2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英国首相布朗。

温家宝欢迎布朗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祝贺英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温家宝感谢英国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表示中方愿与英方加强在奥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祝愿2012年伦敦奥运会

取得成功。

温家宝说,在新形势下中英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应对挑战,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双方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坚持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原则,切实维护两国关系大局。中方愿与英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对话,妥善处理分歧,推动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布朗说,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国运动员表现出色,我谨表示衷心祝贺。英方愿同中方相互交流,借鉴中国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布朗表示,英方高度重视英中战略伙伴关系,期待同中方在广泛领域开展合作,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促进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平衡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