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会见澳大利亚总督

2008-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澳大利亚总督杰弗里。

吴邦国对杰弗里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表示欢迎,对澳大利亚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表示祝贺。吴邦国说,中澳两国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中方从战略高度

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中澳关系。目前中澳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与澳方一道,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各领域对话、交往与合作,将中澳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更好地造福于两国人民。

杰弗里对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以及中国运动员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杰弗里说,近年来澳中关系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澳大利亚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澳方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贸、能源、环境、教育、人文等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