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星子县生态农业发展迅速

2008-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张学孝、查小宁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张学孝、查小宁)在省级龙头企业江西御景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技术员的指导下,江西省星子县泽泉乡养猪户李元金按照生态农业的要求重新规划了栏舍、猪种、饲料、防疫等生产环节和技术,今年已经比去年多挣了8万多元。像李元金一样,仅在泽泉乡就有22家养猪户通过与御景公司“联姻”,科学养猪、生
态养猪。他们在发家致富的同时,也为御景公司提供了稳固的生猪采购渠道。

星子县地处庐山和鄱阳湖之间,区位、生态条件良好,生态农业有一定的基础,已经有13家省、市、县级龙头企业入驻。星子县委县政府认识到,普通农户在发展生态农业中普遍都存在资金不足、技术落后、销售没有保障等问题,同时龙头企业也大都有扩大农产品加工原料生产基地、拓宽原料采购渠道、提高农户履约订单率的需求。于是,星子县鼓励龙头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利用在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采取订单农业、经济合作社、股份制等多种形式与农户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这样既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又让农民走上致富路,从而促成该县生态农业蓬勃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