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水晶石:创意科技助力奥运

2008-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玉兰 张莹 我有话说
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那幅中国文化历史画卷深深地留在世界观众的记忆中,当人们为其宏大和精致赞叹时,卢正刚和他的团队则为多媒体数字影像制作欢呼。

卢正刚和他的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奥运会图像设计服务供应商、开(闭)幕式影像制作运营项目总承包商,并承担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体育展示与颁奖礼

仪视频内容制作。

1999年北京申奥时,水晶石公司制作的10分钟数字短片《北京申办2008奥运会场馆宣传片》让国际奥委会清晰、直观地了解了几年后北京的城市规划。从1999年至今,水晶石公司先后参与了135个奥运相关项目,为北京奥组委的27个不同部门提供了专业、高质量的数字图像服务。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数字影像扮演了独特的角色: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综合运用数字影像技术,并且创造了多项“之最”:影像时间最长、屏幕尺寸最大、数据量最多、3D以及数字特效运用最多。水晶石公司制作完成了由观众引导开始、包括145.5米地幕、492米鸟巢顶部碗边环幕的全部数字影像内容。

奥运舞台上的精彩表现,使水晶石公司赢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和信任。卢正刚介绍,目前水晶石已经与巴西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签约,为其申奥提供数字影像服务。

“奥运舞台要求高,挑战很大,有了服务奥运会的经验,我们可以向其他国际大型活动进军。”卢正刚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