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旅游接待秩序井然

2008-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奥运会开幕以来,北京市旅游接待基本上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接待保障工作。”日前,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玉梅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就“北京旅游景点服务接待情况”做上述表示。

据熊玉梅介绍,北京市星级饭店,从8月7日开始进入接待高峰,五星级饭店的出租率

保持在81%左右;四星级饭店出租率稳步上升,已经达到60%;三星级饭店的出租率接近50%,逐日上升幅度明显,出租率均高于原来的预定率。统计数据显示,8月8日到20日,117家官方接待饭店的签约客房占总客房数的70%左右,每日接待客人的数量保持在3.2万人左右。到目前为止,饭店接待服务实现了零投诉。

8月8日到20日,北京市164个主要旅游景区累计接待480万人次。故宫博物院、颐和园、天坛、八达岭长城等21个主要旅游景区共接待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贵宾近1000人次,贵宾们对北京世界文化遗产以及人文自然风光赞叹不已,同时也对各旅游景区的接待工作非常满意。

由北京市旅游局牵头组织的奥运村发往天安门和八达岭长城的两路免费游览购物班车,自7月29日始发以来,截止到8月20日,共发班车135辆次,总计接待住村运动员、官员2682人,班车运行正常,宾客反映良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