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布隆迪和印尼领导人

2008-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荣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4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及相关活动的布隆迪副总统恩蒂塞泽拉纳和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

在会见恩蒂塞泽拉纳时,习近平感谢布隆迪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习近平说,中布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各层次交流和往来密

切,相互了解和信任不断增强,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中国政府珍视中布传统友谊,愿同布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恩蒂塞泽拉纳祝贺北京奥运会获得圆满成功。他说,布隆迪政府高度重视布中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帮助。布方将继续加强同中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布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在会见卡拉时,习近平表示,印尼是东盟重要成员,目前还是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中方高度重视与印尼的关系。中国和印尼是战略伙伴,中方愿同印尼方共同努力,不断推进两国战略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为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卡拉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祝贺中国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认为这是亚洲人民的骄傲。他表示印尼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向深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