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一些外国领导人

2008-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东凯 郝亚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刘东凯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中南海紫光阁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及相关活动的一些外国领导人。

温家宝欢迎他们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并表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和支持北京奥运会,充分体现了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

精神,为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作出了贡献,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参加会见的外国领导人祝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他们表示,中方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十分出色,将奥林匹克运动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平。

在会见蒙古总理巴亚尔时,温家宝说,近年来双方保持了高层交往,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信任。中蒙是友好邻邦,中国政府把发展中蒙关系放在周边外交的重要位置。明年是中蒙建交6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蒙方一道推动中蒙关系取得新进展。

巴亚尔说,蒙方希望同中方共同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进一步加强两国睦邻互信友好关系,重点推进经贸、能源矿产合作和边境口岸建设。为体现蒙古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蒙方邀请60名中国地震灾区儿童明年到蒙古疗养。

在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时,温家宝说,中国尊重尼泊尔根据自己国情选择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相信在普拉昌达总理领导下,通过各党派共同努力,尼泊尔一定会实现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中国和尼泊尔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中方对双边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感到满意,愿与尼泊尔一道,不断深化各领域的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普拉昌达说,尼中睦邻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尼泊尔国内局势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尼泊尔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实现国家和平稳定和经济发展,希望继续得到中国的支持与合作。尼泊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在会见多米尼克总理斯凯里特时,温家宝说,中多建交4年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的利益。中国重视发展同包括多米尼克在内的加勒比国家的关系,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加强友好往来和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斯凯里特说,多米尼克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为多米尼克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多米尼克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愿同中国进一步扩大友好交往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