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肯尼亚摩洛哥选手双破奥运会男子马拉松纪录

2008-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记者罗京生)肯尼亚选手塞缪尔今天以2小时06分32秒的成绩夺得北京奥运会最后一枚田径金牌――男子马拉松金牌,同时打破了2小时09分21秒的奥运会纪录。银牌为摩洛哥选手加里卜获得,他以2小时07分16秒的成绩同样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今天比赛气温适中且道路平坦,选手们一

开始就把速度提得很快,这为最后打破奥运会纪录奠定了基础。肯尼亚选手马丁跑在最前面,他曾夺得两届纽约马拉松赛冠军和一届伦敦马拉松赛冠军,而且创造了2小时05分15秒的今年最好成绩。但由于今年早些时候他的左膝受伤,使人们对他的后半程能力产生怀疑。

通过25公里时,几名最有力的竞争者都处在第一集团,除了马丁、塞缪尔和加里卜外,还有埃塞俄比亚选手杰里巴和策加耶。30公里过后,塞缪尔开始施展变速跑的战术干扰对手,这让擅长匀速跑的埃塞俄比亚选手感到很吃力,但是摩洛哥选手加里卜却始终像影子一样跟在塞缪尔身后。到35公里时,塞缪尔已经将两名埃塞俄比亚选手落下一段距离,赛前夺标呼声最高的马丁这时排在第五,距塞缪尔已经有百米之遥。40公里后,塞缪尔的速度几乎没有减慢,与第一个5公里用时14分52秒相比,他最后一个5公里用时只慢了不到一分钟。塞缪尔在最后5公里将加里卜落下,并在欢呼声中跑进“鸟巢”。

中国选手邓海洋在通过前5公里时排名第12,后来一直保持在20到30名之间。邓海洋的最后成绩是是2小时16分17秒,名列第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