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新闻报》称赞北京奥运会

2008-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8月24日电(记者方祥生)奥地利《新闻报》今天以“北京2008:自豪的中国人,目眩的世界”为题发表了长篇通讯。

文章说,8月8日以来,无论是倾盆大雨还是晴空万里,一直在中国首都燃烧的奥运火炬,在完美的闭幕式上熄灭。人们对新纪录的惊喜、对金牌的兴奋、对失败的沮丧,都会

在日常生活中消失,但人们对“2008北京奥运”的议论还会继续。只要接触一下普通中国人,就会感到他们对成为世界东道主的喜悦和自豪。确实,北京奥运出色的组织工作是前所未有的;许多志愿者的热情和友好是真诚的、发自内心的;修缮一新的城市、流光溢彩的商业街、衣着入时的中国家庭,所有这些,几年前还很难想象。近几十年来,中国人努力工作取得的进步,令人惊愕,给人印象深刻。中国运动员收获的金牌,进一步提高了中国人的自信。

奥地利奥委会主席莱奥・瓦尔纳表示,与此前相比,中国人对外国人的态度变得更为开放,从志愿者、自由度等方面都能明显感到中国的民主化进程,尤其是中国的年轻人,他们的对外交流方式有了很大改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