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鸟巢”:比利时运动员的“福地”

2008-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布鲁塞尔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8月24日,比利时国家电视台对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进行了全程转播,比利时各大媒体对中国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杰出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国家体育场“鸟巢”被誉为带给比利时运动员好运的“福地”。

在8月23日的女子跳高比赛中,比利时运动员蒂娅-埃勒博发挥出色,以2.05米的好成绩刷新了个人比赛纪录

,为比利时奥运代表队摘得首枚金牌,并成为比利时奥运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奥运田径项目金牌的女选手。为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比利时各大媒体纷纷以蒂娅-埃勒博身披国旗向“鸟巢”观众致敬的镜头作为封面图片,并将北京“鸟巢”誉为比利时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的“福地”。

被当地媒体誉为“福地”的“鸟巢”的确给比利时人带来了好运。在8月22日的女子4×100米接力中,比利时女将们刷新了比利时国家最好纪录,站在了“鸟巢”银牌的领奖台上,实现了比利时奥运代表队的奖牌突破,使比利时国旗第一次升起在北京奥运赛场。

代表比利时参加北京奥运闭幕式的比利时首相莱特姆对媒体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建设、各项筹备工作以及组织管理工作等,给所有最近去过北京的比利时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本报布鲁塞尔8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