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和中国一样伟大”

2008-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北京奥运会即将闭幕之际,记者采访了塞尔维亚共和国第二大城市尼什市新当选市长西姆诺维奇先生。西姆诺维奇先生上任之时正是北京奥运会召开之际,他在担任市长仅两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就责成市政府工商协会主席与旅塞华人南方商会组建“塞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

西姆诺维奇坦言,他上任后明确表示支持“塞

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的组建工作与北京奥运会有着直接关系。他说,据我所知,“塞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酝酿了很久,但双方考虑在此时将这一工作提上日程的确很有道理。不论从哪个角度看,北京奥运会和中国一样伟大。我们知道,北京奥运会开始前中国遇到了包括自然灾害在内的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还是成功地举办了这次伟大的奥运会。北京奥运会赢得了世人的赞叹,从场馆建设到全套优质的服务都是罕见的。北京奥运会不仅展现了中国的综合国力,而且向世界证实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不管少数人如何用挑剔的眼光看中国,但一个经济领域更加广阔、人文社会更加开放的中国形象是无法改变的。塞中两国之间有着传统的友好关系。北京奥运会使我们大开眼界,很多人心中有了“中国梦”,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更多了解中国,所以借奥运的影响力成立相互交流和协作的协会是最好的选择。(本报贝尔格莱德8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