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2008-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莫斯科记者杨政 我有话说

莫斯科时间8月24日下午4点(北京时间20点)俄罗斯国家第一频道电视台开始对第29届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进行实况转播。

在闭幕式转播期间,记者站不时响起电话铃声,这多是俄罗斯朋友主动打来电话,向记者并通过记者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第29届奥运会圆满闭幕,祝贺中俄两国运动员取得的辉煌成

绩。

记者电话采访了几位俄罗斯友人,他们中有俄罗斯国家杜马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席、俄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库普佐夫、刚从北京观摩奥运会归来的俄罗斯体育运动署第一副署长索科洛夫、俄罗斯通讯社-塔斯社国际新闻部第一副总编阿布尔哈金。

索科洛夫激动地对记者说:“现在,我们全家人正在别墅,围坐在电视机前看奥运会闭幕式。看着电视画面中熟悉的场面和‘鸟巢’,我仿佛还在北京,我很幸运,我参加了奥运会的开幕式,同中国人民一起分享了胜利的喜悦。”

阿布尔哈金说,奥运会开幕的16天来,我一直在编辑部值班,接收和处理俄通社-塔斯社赴北京报道奥运会小组发来的稿件。虽然我人未能到北京,但我每时每刻都能感受到北京各赛场的热烈气氛,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俄罗斯运动员的友好情谊。作为常年曾在北京工作过的记者,我真的为中国骄傲,为北京自豪,北京征服了世界。让那些企图阻挠和破坏北京奥运会的人们叹息去吧!

库普佐夫对记者说,俄罗斯国家杜马俄中议员友好小组一共有104名议员,来自不同党派议员团,但他们有一个相同的愿望,那就是俄罗斯人民要和中国人民世代友好。库普佐夫最后希望通过本报向伟大的中国人民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报莫斯科8月24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