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儿

2008-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剑冰 我有话说

8月21日,16岁的中国姑娘陈若琳争得了十米跳台跳水的金牌。同是16岁的王鑫,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铜牌。这是水立方的又一动人的时刻。

正因为有了海曼斯,才显出陈若琳的美丽,她是在美丽的美丽上。

加拿大的海曼斯每一个动作都是美的展示,也是美的较量,几乎没有一次失误,甚至一度还超过了陈若琳。

观众的心提了起来,这是赛场啊,多少运动员都是临阵失手。

在场的观众在加油,红旗在舞动。大家又很清楚,这样也会给运动员带来更大的压力。

最后一跳,海曼斯仍是跳得无话可说,全场给予了信服的掌声。陈若琳会怎么样呢?那一刻,全场、全中国、全世界的呼吸都为之停止。

跳了,不,那不是跳,那是在飞,那是在开放。近乎完美的入水,让地球为之一颤。这一跳,陈若琳得到了全场最高分!

太艰苦了,盼了八年,不只是陈若琳,还有整个跳水队,还有全国的亿万观众。今天终于如愿了。

陈若琳哭吧,一直都是那么沉着的陈若琳这时才真正像个孩子,哭得那般淋漓那般痛快。

我们向陈若琳祝贺的同时,也该向海曼斯祝贺,海曼斯同样是胜利者。还有三十一岁的劳拉,这个八年前从中国运动员手中夺走了金牌的美国老将,一直都是那么的洒脱,显示出友好、自信与快乐。她始终在笑着,直到彻底输掉。输了也还是在笑着致意。全场观众也给了劳拉美好的致意。

这才是奥运,有比赛就会有输赢,观看比赛也是欣赏比赛,通过比赛增进了解,学习知识,加深友谊。这次的跳水,可以说是让观众大饱眼福。

通过介绍才知道,陈若琳体重只有30公斤,王鑫还不到30公斤。娇小的都还是孩子。为了这一天她们放弃了许多,玩与枯燥对立,忍与随便对立,每天都是水的世界,最终赢得这水的世界。

年龄虽小,个子虽轻,却是中国的力量,却是引升了中国国旗。

领奖台上的三个运动员,三朵漂亮的花。慢镜头里会看到花儿的慢慢的优雅的开放。怎么就想起那首歌儿:我们的花儿在开放,在开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