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精神 薪火相传

2008-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周游 我有话说

奥运圣火在鸟巢上方缓缓熄灭。此时,乐声悠扬、礼花绽放,国家体育场内涌动着欢乐的海洋。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圆满完成各项赛事,在一片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在北京共同度过了一段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光

。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欢聚,我们也期待着再次相聚,更祝愿奥林匹克精神世代相传、发扬光大。

16天是短暂的,回望奥运开幕,仿佛就是昨日。但在这短短的16天里,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相聚在一起,共同经历过相聚、拼搏、超越与和谐。这是人类奥运梦想升华的16天,这是人们情感融合的16天,这也是加深认识、增进友谊的16天。

回望七年前申奥,时光近在咫尺。我们七年的努力终于在这一刻得以圆满。为了奥运梦想,为了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七年里,我们奉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为奥运付出了许多,创造了良好的比赛条件,最终成就了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在16天里,我国奥运健儿奋力拼搏、勇于进取,共获得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实现了在奥运会上历史性的突破;而来自全世界204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名运动员,踊跃参与、公平竞赛,一共打破38项世界纪录和85项奥运会纪录,实现了人类运动梦想的又一次超越,发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也必将极大地促进我国的全民健身运动,其影响是长久而深远的。

在这16天里,无数奥运志愿者用他们辛勤的工作,赢得了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观众、游客的交口称赞,展示了北京的友好形象,也带动了广大公众参与奥运、为奥运服务。

在这16天里,北京张开臂膀迎接世界各地的宾客,中国也敞开胸怀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感谢奥运,它不仅给我们带来激动人心的体育比赛,也给我们带来促进了解的文化交流,它让中国更加了解世界,也让世界更加了解和认同中国。

所有的拼搏和风采,所有的欢笑和泪水,都会化作珍贵的记忆,并和北京永远联系在一起。英国《泰晤士报》指出,这场盛会为我们展示了另一个中国,我们惊奇地发现中国与我们想象的不同……中国在我们面前展开了一卷欢迎的地毯,用微笑来迎接世界。北京奥运会是友谊的开始,北京永远欢迎全世界的朋友。

有梦就有未来,有爱总能相聚。只要我们怀抱奥林匹克梦想,只要我们怀抱对人类美好未来的追求,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