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法出台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建设意见

2008-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印发《关于当前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的意见》,要求各级法院采取务实措施,全面提高各级法院领导班子和广大法官队伍的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意见》共九条四十项,通篇始终紧紧围绕如何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建设一支职业化、高素质

的法官队伍,为审判和执行工作提供优秀人才保障而展开。它的出台和逐步落实,对于有效解决抓教育走马观花、抓管理一团和气、抓监督蜻蜓点水等问题,对于建立公正、流动的选人用人机制,对于完善上下级法院之间队伍建设工作监督指导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高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