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2008-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小兵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刘小兵)第十三届夏季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目前残奥会各场馆的固定无障碍设施均达到了国家规范要求,国家体育场等5个场馆达到了国际水平,无障碍公交车、盲文点字器等将为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和残疾人观众提供服务。这是记者从今天国际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

获悉的。

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汤小泉在发布会上说,本届残奥会将有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和2500多名教练员、裁判员以及4000多名记者和技术人员参加。为了给参加残奥会坐轮椅的残疾人提供便利,残奥会赛时将投入400辆无障碍公交车供赛会使用;8条轨道交通线123个车站都至少有一个出入口能满足轮椅乘客从地面到站台的出行需求,新增42部爬楼车和109部升降平台;组建了我国第一支无障碍出租车队。长城、故宫等重要景点已实现通行无障碍;残奥会22个定点医院、16家残奥会签约酒店根据实际要求实施了无障碍改造;盲文点字显示器、盲文刻印机及盲文编辑软件等特殊设备将在残奥会期间为盲人提供服务;部分竞赛场馆为听力残疾人配备无线助听设备;在视频媒体上提供手语翻译软件等特殊服务。

据了解,北京残奥会竞赛场馆共20个,独立训练场馆6个,全部利用奥运会的比赛和训练场馆。残奥会赛时还将设18个残奥会城市文化广场,计划安排26场剧院专场演出,还有残奥村残疾人手工艺品展示等活动。残奥会期间计划举办11场各类新闻发布会。残奥会形象景观以奥运会景观为基础,奥运会之后对场馆和城市景观载体进行残奥会景观元素转换、替代和实施。残奥会火炬接力工作、开幕式创意得到了国际残奥会的高度称赞。本届残奥会可售门票166万张,大大超过往届残奥会门票销售数量,其中无障碍坐席和陪伴坐席各约1.6万张。为保证现场观赛气氛,达到残奥会宣传教育目的,将组织广大青少年观看比赛,提高助残意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