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计划开始准备下届奥运会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8月25日奥运专电随着奥林匹克会旗交到伦敦市长约翰逊手中,举办2012夏季奥运会进入了倒计时。伦敦怎么办?英国政府官员坐不住了。就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结束后的几小时里,他们纷纷在北京表决心、谈计划。

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英国政府准备近期就举行“唐宁街峰会”,一是讨论消化

从北京所取得的如何办好奥运会的成功经验,二是研究如何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以确保英国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成绩超过北京奥运会,三是研究如何吸引更多的英国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

报道说,布朗首相已表示,政府下周将宣布一项增加校外体育运动训练资金的计划,促进学校的“体育文化”和体育运动“多样化”,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参加体育锻炼,从青少年抓起,提高英国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布朗希望奥运精神能激励年轻人,并为伦敦奥运会多夺金牌打基础。他还要求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凯利・霍尔姆斯着手研究如何吸引更多的英国女孩子参加体操训练的方法。

布朗还要求现在就开始组建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英国国奥队。他说,如果在伦敦奥运会上没有英国国奥队出场竞技,那是不可想象的。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已聘请英超“红魔”曼联队主教练弗格森执教英国国奥队。

英国奥运事务大臣乔韦尔说,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很多方面值得伦敦学习,英国必须尽最大努力去做,因为英国人民可以原谅尽了力而没有做到完美的结果,但不会容忍不去努力的行为。她提醒说,每一个奥运主办城市都会在成功之前受到批评,所以需要注意长期的收获,而不要只注意短期的效果。

伦敦市长约翰逊表示,伦敦没有被北京奥运会所取得的成就“吓倒”,伦敦一定会办出一届“具有自己特色”的奥运会,“向世界呈现一个可以与北京媲美的奥运赛事,同时不浪费纳税人的钱,决不能超过93亿英镑(约合186亿美元)预算的上限”。

伦敦市政府已宣布,将在10月16日为奥运健儿进行盛大庆功游行,以唤起伦敦人、英国人的奥运热情。届时获奖运动员都将被邀请到唐宁街首相府做客。

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尼翰敦促英国政府不失时机地制定4年计划,确定投资数额,聘请最优秀的教练员,以保证英国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