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释放198名巴囚犯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25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今天释放了198名关押多年的巴勒斯坦人。

在美国国务卿赖斯抵达以色列推动中东和谈前几小时,以色列今天上午在约旦河西岸拉马拉的贝图尼亚检查站释放了198名巴勒斯坦囚犯,其中2人30年前因恐怖袭击被判终身监禁。在右翼反对抗议声中,以内阁上周以1

6人赞成、4人反对,通过了释放这批巴囚犯的提案。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敦促以方释放全部在押的9千多名巴囚犯,并于当天为被释放人员举行接风庆祝活动。

去年12月安纳波利斯中东和谈会议前,以方曾释放429名巴囚犯表示善意。以总理府发言人雷格夫说,以方仍努力在美国总统布什明年1月卸任前达成和平协议,但巴官员对此表示悲观。

 

图为8月25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附近的贝图尼亚检查站,一名获释的巴勒斯坦人亲吻地面。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