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丹佛举行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丹佛8月25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25日在美国中部的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召开。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将在为期4天的代表大会上被正式确认为民主党总统提名人。他也将成为美国第一位非洲裔的总统候选人。

50000多人今天云集丹佛,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其中包括来自美国

50个州的民主党代表和15000多名记者。丹佛市长希肯卢帕表示,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他们面临最严峻的挑战是如何做好安全工作,主要是对付那些举行抗议活动的人群,但是又不能做出过激的反应。据悉,仅市政府安保工作一项就要耗资5000多万美元。

在会议举行前夕,奥巴马23日宣布特拉华州参议员拜登为自己的副总统竞选搭档。拜登连续六届担任联邦参议员,目前是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奥巴马的高级顾问吉布斯说,拜登拥有丰富的外交政策经验和领导国家的决断力,他能给奥巴马的竞选方案提供建议和判断。政治分析人士称,奥巴马一直被认为在管理国家方面缺乏经验,作为在国会服务了30多年的人,拜登将有助于奥巴马角逐总统职位。

会议期间,民主党内的一些名人将在大会上发表政策演讲,其中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奥巴马前竞选对手希拉里等高层人士。奥巴马的副总统竞选搭档拜登参议员将于27日在大会上发表演说。民主党在今年初选期间经历了激烈的内部争斗后,能否在丹佛举行的全国大会上团结起来,共同对付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还有待观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