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华人华侨祝贺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8月25日电(记者王怀成)全德华人华侨联合总会24日致电国务院侨办祝贺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贺电说,我们代表旅居德国的十几万华侨华人,对祖国成功举办这场奥运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体育盛会表示祝贺。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对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深表自豪。对顽强拼搏,取得金牌总数第一的中

国体育健儿表示由衷地钦佩。

贺电指出,德国华人华侨历来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申办和举行,并为此做出了自己的努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在经历中国南方雪灾,四川地震以及西藏骚乱后举行的世界级的盛会。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在国际上进一步展示了中国的综合国力,提升了中华民族的光辉形象,展示了中国人民的能力和决心,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誉。

贺电最后说,弘扬和捍卫奥运精神,促进世界和平、友谊、进步与合作,是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美好心愿,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为促进全人类的和平发展与进步繁荣,尽我们中华民族的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