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国媒体盛赞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综合本报及新华社记者消息,今天,世界各国媒体继续对北京奥运会给予积极评价,称赞北京奥运会完美谢幕。

西班牙

全程转播北京奥运会的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报道说,北京奥运会在融合东西方文化的精彩闭幕式中落下帷幕,北京向世界显示了自己举办大

规模赛事的能力。人们载歌载舞,在五彩缤纷的“鸟巢”告别这令人难忘的16天。

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说,北京奥运会用与震惊全世界的开幕式同样精彩的闭幕式结束,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已经走向世界。

西班牙埃菲社说,北京奥运会是体育竞赛成绩最好的奥运会之一。中国首次名列金牌榜第一,打破了美国的垄断地位。北京再一次用焰火和中国文化为主调的完美表演,为一届扫除了一切疑虑、取得圆满成功的奥运会谢幕。

土耳其

土耳其国家电视台三台全程报道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解说员在报道中使用最多的词是“太完美了”。土耳其《国民报》25日报道说,“北京奥运会上打破了38项世界纪录和85项奥运会纪录,北京奥运会像梦一样”。《共和国报》报道说,北京奥运会通过隆重的闭幕式结束,中国在此次奥运会上以51枚金牌、21枚银牌和28枚铜牌的成绩位居金牌榜第一。

瑞典

瑞典最大的晨报《每日新闻》25日刊登该报驻华记者彼得松的文章,称赞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

文章说,在经历30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之后,中国实现了举办奥运会的百年梦想。北京为实现城市现代化作出了巨大努力和改变。

文章说,没有一个奥运会举办城市能像北京这样获得这么多市民的支持。奥运会观众受到众多面带微笑的志愿者的热情接待。

文章说,中国人早就盼望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位居金牌榜首位。现在,他们的愿望实现了。对于中国和中国人民来说,北京奥运会取得的成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新西兰

《新西兰先驱报》发表社论说,让北京举办奥运会的决定是完全正确的,本届奥运会组织工作出色,体育设施一流。北京还采取了有效治理措施,空气质量得到很大改善。北京奥运会将给世界留下永久记忆。

新西兰《自治领邮报》的社论说,在过去两周里,北京凭借一流的场馆设施、微笑的志愿者、完善的交通和无可挑剔的组织工作赢得了世人的喝彩。

此外,新西兰电视一台24日实况转播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当北京上空燃放起五环图案的焰火时,新西兰电视一台解说员惊叹道:闭幕式太壮观了,只有中国人才能燃放这么美的焰火。

美国

《纽约时报》报道说,随着国家体育场24日晚又一场盛大的烟花表演,北京奥运会绚丽闭幕。北京为举办奥运会倾尽全力,修整古都,修建体育场馆,设计了只有中国才有的开幕式和闭幕式,表演阵容之大令全球电视观众赞叹。

《华盛顿邮报》发表评论说,豪华壮观的闭幕式提醒全世界,奥运会充分彰显中国已经成为一个体育大国。中国不仅仅是承办了一次成功的运动会,更重要的是把中国队送入了舞台的中心。

《洛杉矶时报》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后发表题为“北京的奥运胜利”的文章,称本届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无懈可击,成为中国人民向世界证明其能力和自信的“一次胜利”。文章还称赞中国志愿者热情友好,工作效率高,为中国争得了荣誉。

负责北京奥运会转播的美国全国广播环球公司24日宣布,共有2.11亿美国人通过该公司下属的全国广播公司等传媒观看北京奥运会比赛,收视率创下美国历史最高纪录。

克罗地亚

克罗地亚发行量最大的《晨报》25日以十个整版的篇幅全面介绍了闭幕式的盛况,同时以“中国很难被人逾越”为题发表评论说,这次奥运会无论从参赛国家、人数、规模以及投入资金等各方面,都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之最,可以预料的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些纪录都很难被打破。更为重要的是,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大大超出人们预料的优异成绩,他们获得的金牌远远超过了一直以来排在中国前面的美国和俄罗斯,这是中国近几十年以来国家发展、实力增强的最好证明。北京奥运会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奥运会,也是全世界人民参与的奥运会。

菲律宾

《世界日报》25日以《记住京奥,记住北京》为标题发表社论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说明,国际奥委会把奥运会的主办权交给北京是正确的选择,北京恪尽职守,中国人民不辱使命,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举办了一届举世瞩目、被誉为历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虽然圣火熄灭了,但是奥林匹克的精神是永存的。让我们记住北京奥运会,记住北京!

新加坡

《联合早报》25日的社论说,经过16天激情的竞赛,随着在北京“鸟巢”上空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熄灭,第29届奥运会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从让亿万人震撼的开幕式,到紧扣亿万人心弦、迭创世界新纪录的比赛,再到让亿万人惜别依依的闭幕式,北京奥运会没有辜负世人对它所寄予的厚望,它的成功与圆满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因此,我们应该说:北京,谢谢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