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优秀奥运志愿者代表获“活出奥运风采”奖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李海秀)部分优秀奥运志愿者代表日前欢聚奥林匹克公园,接受了由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颁发的“活出奥运风采”奖章。这是对他们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全心全意回报社会的表彰。

北京2008年奥运会共有10万名赛会志愿者、40万名城市志愿者、100万名社

会志愿者、20万名拉拉队志愿者参与服务,是志愿者规模最大的奥运会之一。其中最年长的老人已103岁高龄,而最小的志愿者只有6岁。接受颁奖的五名志愿者正是这个群体的代表,他们分别是赛会志愿者尚慕周、城市志愿者滕鲁宁、社会志愿者叶如陵、拉拉队志愿者张蕊以及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志愿者刘辉。以他们为代表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奉献精神和专业知识,为奥运志愿服务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据悉,“活出奥运风采”奖是由可口可乐公司设立,颁发给对奥运有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和社会人士,表彰他们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和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所作出的贡献。“活出奥运风采”奖旨在鼓励人们在生活中时刻都要勇于创新、勇于开拓、勇于追求梦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颁奖仪式每天都举行一次,目前已有来自中国、奥地利、法国、美国、俄罗斯等国的多位为奥运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获此殊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