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仪式标兵:盛典狂欢的引领者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通讯员 曹金平 王凌硕 我有话说
这是一个全球瞩目的欢聚与送别的时刻。在8月24日晚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热烈的音乐响彻“鸟巢”,斑斓的夜空下,欢送圣火的热舞在一群年轻标兵的引领下拉开帷幕。来自世界五大洲的运动员们欢聚一堂,象征着五环精神的“大圈舞”遍布全场。这些身着白衣短裤的小伙子们,用最灿烂的笑容和最热情的舞蹈,留给世界一个难以忘怀的
激情时刻。

运动员和观众对这些仪式标兵已不陌生,来自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的他们在开幕式上已经精彩亮相,给了世界一个关于舞蹈和微笑的惊喜。闭幕式上,他们再次肩负重任,在绚烂的灯光下,礼赞圣火,引领狂欢,以更加完美的形象为奥运会的最后时刻添加上一抹靓丽的色彩。

闭幕式第二章《相聚》开始时,担当执旗手的标兵们手执204个国家和地区体育代表团的团旗入场。场内的标兵队员们开始跳起热烈的舞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舒展的舞步自信而快乐。第三章《记忆》中圣火熄灭。这群年轻人不仅幸运地成为这个历史时刻的见证者,也成为欢送圣火的参与者。这团从奥林匹亚而来,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中国大地上的火焰,又一次完成了它的光辉使命。仪式标兵们成为圣火的最后伴随者,他们的表现也让世界看到了一个热情好客、充满活力与激情的中国。

接着,各国运动员陆续来到场内,巨星的风采让整个“鸟巢”熠熠生辉。身着白色服装的标兵们又与运动员合站成许多圆圈,在“鸟巢”内合跳起当之无愧的世界最大舞蹈――“大圈舞”。无数条手臂连在一起,无数张笑脸闪动激动的泪水。古希腊的公平竞技精神在北京奥运会上得到了完美诠释,多项新的世界纪录横空出世,代表着全人类开拓进取的风貌。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仪式标兵们在无数个舞动着的大圆圈内实现了与运动员的“零距离接触”。标兵队员们既紧张又兴奋,看到身边有的是蝉联多次奥运冠军的世界名将,有的是刚刚升起的体坛新星,他们在体育竞技中表现出的魅力光芒四射,给观众们留下了一个个难以忘怀的经典瞬间。现在,他们展露出最放松、真诚的一面。学员们熟练的英语口语在这时候也派上了用场!球星科比、游泳天才菲尔普斯等众多大牌明星云集于此,和标兵们一起快乐起舞,激情相拥。“鸟巢”内仿佛万鸟飞腾,此起彼伏的欢呼和歌声响彻夜空,在绚烂的礼花中漫延成一片欢乐的海洋,这激动人心的场面必将载入史册。

如果说奥运会开幕式是对中华文明进行一次浓缩的历史、文化展示,那么闭幕式就要汇聚最热烈的气氛进行狂欢,祝贺这世界性体育盛会的圆满结束。开幕式注重表演和仪式的独立性,各个环节精雕细琢,层次分明。闭幕式为了凸现情绪的宣泄,感情的融合和升华,力求呈现出水乳交融般的整体氛围。而仪式标兵们在这其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体育比赛充满着争夺与较量,闭幕式上这个全员欢歌雀跃的瞬间意义非凡,可以说,这是最能体现和谐世界的一个场面。而这些有着阳光笑容和动感舞姿的仪式标兵们通过长时间的刻苦训练,以完美的表现出色完成任务,成为这个难忘瞬间的历史见证者和亲历者,为北京奥运的最后时刻添加上一抹靓丽的色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