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说再见,心与心永相伴”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斯敏 我有话说
“干杯,让我们下次北京见!”“太留恋了,真舍不得离开。”……25日晚,中外记者们依依不舍的话语回荡在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一向充满工作气息的新闻发布厅华丽变身,用一次简朴而真诚的冷餐答谢会,为奋战了将近一个月的奥运会非注册记者送别。

绚烂灯火中,各种肤色的记者们三五成群地围聚在一起,热烈交谈,心与心的

交流汇聚成股股暖流。“谢谢您,谢谢您和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俨然已是中外记者们的好朋友,他一露面,就有无数双热情的手伸了过来。“在这里的日子永远难忘!我走过那么多国家,这样的硬件设施和人性化服务非常少见。我喜欢这里的司机、餐饮服务员、志愿者……”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记者吴牧一一口气把中心的好朋友们点了个遍,“他们都是奥运会背后的无名英雄,我马上就要做一期节目,专门展现他们的风采!”

翟惠生主任用真诚的邀约作为回应:“相聚北京,我们是永远的朋友,希望大家多到中国来,用放大镜和显微镜观察中国,把中国和北京告诉世界!”

掌声伴着欢笑响起,融洽的气氛令每个人沉醉不已。人群中,湖南卫视记者董哲颖又遇到了美国图片社记者安娜,这个经常流连在中国文化展示区的姑娘激动地和他碰杯:“我喜欢中国的一切!等我六十岁之后,一定来北京定居!”“欢迎您,中国人民都会把您当朋友!”董哲颖以主人的姿态热忱地说。

“中国太美了,北京奥运让人无可挑剔!”土耳其多安新闻社记者莱温特和北京广播电台记者李娜等新朋友愉快地交谈着。喜爱东方文化的他曾多次来中国,感慨北京“一次一个大变样”,不断给他新的惊喜。“我要认真学中文,以后多了解这个美丽的国家,你能当我的老师吗?”莱温特认真的神态把李娜逗笑了:“一言为定!”

来自台湾公共电视台的林晓慧自豪地展示着自己的奥运收获:记者证上满满当当的运动员签名,胸前十几个形态各异的奥运徽章。“它们是北京奥运的见证,我要把喜悦带到海峡那边去,让我们两岸同胞共享奥运的荣光!”

“请允许我用一首小诗表达心中的留恋。”听到吴牧一的这句话,正忙着交换名片、合影留念的记者们静了下来。“BIMC相见,共同的信念,铸成奥林匹克五环;不说再见,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纵有大海与高山,心与心永相伴……”一字一句,印在了各国记者心间。心心相伴,不说再见,我们的友谊让世界相连!(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