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电网为“村村送光明”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景华、吴春燕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张景华、吴春燕)日前,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冷峥村终于迎来了“光明”。至此,通过电网延伸、采用柴油机发电,封开县结束了无电户的历史。肇庆市封开县莲都镇东安村委会冷峥村距离县城80多公里。广东电网克服交通运输不便、山区施工难度大的困难,投资28.6万元,建设10千伏线路1.6千米,低压线

路约1千米,安装变压器1台30千伏安,为冷峥村送来了“光明”。

今年以来,广东电网加快了无电地区电网建设工作力度。“八五”期间,广东通过多种筹资渠道解决无电村通电,使原来未用上电的80个乡(镇)、2613个行政村和自然村、738万农业人口用上电,实现了全省100%乡(镇)通电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