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赛维LDK多晶硅片产能达一千兆瓦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罗肖洁 记者夏侯昭?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罗肖洁记者夏侯昭?)日前,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多晶硅片产能达到1000兆瓦,该公司成为全球产能最大的多晶硅制造企业后,进一步成为世界首个实际产能进入吉瓦(GW)俱乐部的光伏企业。

仅经过短短3年时间的发展,今天的赛维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硅片供应商。在当前能源

资源紧缺的形势下,发展光伏产业,推动太阳能的广泛应用意义重大。

江西省委、省政府已明确提出举全省之力支持新余光伏产业发展,并且把新余经济开发区作为全省的光伏产业基地。赛维LDK从创建伊始就立志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片供应商。该公司投入巨资从瑞士、日本、德国等国家引进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与技术,多次派遣技术团队到美国GTSOLAR公司、瑞士HCT公司学习太阳能多晶硅片生产技术,专注于太阳能多晶硅的研发、生产和制造。公司成立之初就同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炉生产商――美国GT-SOLAR公司,签订了3300万美元的当时世界上金额最大的单笔多晶硅铸锭炉采购合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