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型画册《世界遗产》出版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国平 通讯员王妍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国平通讯员王妍峰)日前,我国首部涵盖全球878处世界遗产的大型画册《世界遗产》在京首发,国际奥委会终身荣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为画册撰写了贺辞。

这一画册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发行,所选图片精美,信息丰富。画册在重点展示中国的长城、泰山和九寨沟等37项世界遗产的

同时,还全面介绍了其他世界遗产。画册具有独特的史料价值,内容包括了世界遗产公约、中国的世界遗产预备名单、世界遗产国名单、世界遗产的相关知识以及中国历次世界遗产的批准时间、名称和遗产类别等。画册主编、中国摄影家协会党组书记李前光介绍说,画册以摄影艺术为载体,运用摄影的特性和摄影的魅力来传播和展现世界遗产,推介地球家园和人类文明,以此来展现文化的多样性,呼吁各民族相互尊重与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