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借奥运机遇大力推进全民健康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范又从北京市卫生局日前举办的“健康促进高层论坛”上获悉,北京市拟借助举办奥运会产生的强劲动力,在奥运结束后进一步推进全民健康,将在全市范围启动“健康北京人,健康北京城――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

北京市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逾200万,占常住人口总数的13

%以上,属于国内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地区,也是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高发地区。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市18岁以上人群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的患病率分别为29.1%、8.8%、33.2%。

“全民健康促进十年行动”由十大行动组成,包括:面向全人群的健康宣传行动、健康运动行动、健康食品行动和针对重点人群的健康老龄化行动、白内障复明行动、癌症筛查行动、关注血压行动、健康餐厅食堂行动、健康校园行动、窝沟封闭预防龋齿行动。预期通过10年努力,把北京市建设成拥有一流健康环境、健康人群和健康服务的国际都市,使人群主要健康指标得到显著改善,到2017年全市人均期望寿命从目前的80.24岁提高到81.2岁,高血压、糖尿病患病率涨幅得到有效控制,血脂异常患病率降低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