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市长夏德仁为灾区学子上生动一课

2008-08-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吴琳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8月25日电(特约记者吴琳)今天,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国际报告厅内掌声阵阵。来自四川灾区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师生共同聆听了大连市市长夏德仁作的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IT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为了保证来自四川灾区的3000名学生都能够聆听报告,报告设分会场,分会场的同学

们可以通过同步视频进行收听。

“5・12”汶川大地震给距离震中仅有19公里的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带来严重影响,造成该院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学院的正常教学工作中断。6月末,在大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来自灾区的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3000名学生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实现异地复课。

8月27日、28日,已经在大连复课2个月的灾区学子将离开大连,回到家乡继续学业。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决定用一场报告作为他给同学们的一份特殊礼物,表达他对灾区学子的祝福。

报告在热烈气氛中进行。夏德仁市长以翔实的数据阐释了信息技术革命对全球经济发展的重大影响。谈到他对于当代人才应该具备的重要素质――责任、知识、技能和毅力――的理解。他激励灾区学子努力学习,为重建家园,为中国的IT产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夏德仁市长的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就自身关心的关于软件产业发展和IT人才发展等问题与夏市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夏市长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