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会后发展仍是中国长期艰巨的任务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孙奕、白洁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孙奕、白洁)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就北京奥运会答记者问时表示,奥运会成功之后,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大国,实现发展仍将是中国长期、艰巨的任务。

秦刚说,奥运会的成功既是中国政府正确领导、全中国人民支持的结果,也是国际社会和奥林匹克大家庭共同努力、各国各地

区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结果。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秉承“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理念,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奋勇争先,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发扬了很高的风格。不管是否获得奖牌,他们都对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奥林匹克运动作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我们向他们表示敬意和衷心祝贺。

秦刚说,奥运会的成功增进了中国同世界各国的友谊,也使世界对中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秦刚说,中国将始终不渝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对外开放战略,愿同世界人民一道,为世界和平、稳定和共同发展作出贡献。中国愿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与世界各国开展友好交往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