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各方牢记承诺共同推动六方会谈进程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白洁、孙奕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白洁、孙奕)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六方会谈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越是在出现困难的时候,就越需要各方能够考虑到半岛无核化以及东北亚和平稳定大局,牢记各自承诺,采取共同行动推动六方会谈不断向前发展。

秦刚是在回答有关朝鲜停止宁边核设施

去功能化的问题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秦刚说,前一阶段六方会谈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六方团长会和外长非正式会晤相继举行,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达成了重要共识。因此,当前六方会谈仍面临重要机遇。

他表示,六方会谈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涉及各方的利益和关切,不会一帆风顺。越是在出现困难的时候,就越需各方着眼于半岛无核化、东北亚和平稳定大局,牢记各自的承诺,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不断增进互信、相向而行,采取共同行动不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

秦刚说,中方一直在就六方会谈中的有关问题同其他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寻找减少分歧、增加共识的方式和渠道,其他各方之间也保持着密切沟通。“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沟通和协调,克服困难和复杂因素,全面、均衡地完成第二阶段剩余行动,将六方会谈推到新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