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麦凯恩与奥巴马的支持率旗鼓相当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丹佛8月26日电(记者徐启生)在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25日于丹佛开幕之际,美国民意调查表明,奥巴马的气势并未因即将获得民主党正式提名而看涨,共和党对手麦凯恩的民众支持率与奥巴马旗鼓相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5日公布的民调表明,奥巴马与麦凯恩的支持率均为47%,两人打成平手。

同时盖洛普的民调显示,两人支持率都是45%。这是奥巴马提名拜登担任副手后,麦凯恩连续第二天逼平奥巴马。此前,奥巴马的支持率领先于麦凯恩。这表明美国民众对奥巴马选择拜登的决定并没有特别兴奋的反应,更多的民众仍持观望态度。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奥巴马的支持率有所下降的原因之一,是希拉里的支持者对奥巴马未挑选希拉里为竞选伙伴的反弹。当奥巴马宣布拜登为竞选伙伴后,虽有66%的希拉里支持者仍表示愿意支持奥巴马,但还有27%的人则明确表示,他们将转为支持共和党人麦凯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