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各政党完成总统候选人提名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忠发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26日电(记者李忠发)巴基斯坦各政党26日向选举委员会提交了各自的总统候选人名单,参加定于9月6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巴基斯坦第一大党人民党提名其联合主席扎尔达里为总统候选人。于25日宣布退出执政联盟的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则推举前首席大法官西迪基参加选举。反对党穆

斯林联盟(领袖派)提名参议员穆沙希德・侯赛因为候选人。

选举委员会在接受各政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后,将于28日对总统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各党派最晚在30日可以撤回候选人提名。选举委员会将于30日宣布总统候选人最终名单。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18日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根据巴宪法,议会应在前总统卸任后3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巴选举委员会22日宣布,总统选举将于9月6日进行。总统候选人需要在4个省议会、国民议会,以及参议院获得多数票才能当选总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