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总统签署命令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26日电(记者杨政)莫斯科时间下午3点(北京时间19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并呼吁其他国家能像俄罗斯一样,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

梅德韦杰夫指责格鲁吉亚领导人萨卡什维利为完成自己的政治任务,选择了种族清洗,亲

手葬送了南奥塞梯、阿布哈兹与格鲁吉亚人民和平共处的所有希望。他指出,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人民多次通过全民公决方式谋求独立。在种族清洗事件后,南、阿地区的人民有权作出自己的选择。

梅德韦杰夫强调说:“俄罗斯表现出了极大的克制和忍耐,我们不止一次地呼吁冲突各方回到谈判桌旁,甚至在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后也没有从这一立场后退。我们呼吁格鲁吉亚同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签署不使用武力的协议,但没有得到格方的回答。遗憾的是北约,甚至是联合国对此也置之不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