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媒体称赞北京奥运会具有里程碑意义

2008-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墨西哥、尼加拉瓜、哥伦比亚、菲律宾等国媒体25日和26日均大规模报道北京奥运会闭幕的消息,称赞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堪称完美,精彩的开闭幕式表演和优异比赛成绩彰显中国实力,是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墨西哥一些主流报纸25日在头版刊登了北京奥运会闭

幕的消息,赞扬北京奥运会取得的成就。《改革报》头版刊登了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大鼓表演照,用汉语拼音拼写的“再见,北京”做图片说明。该报文章说,一届“让世界炫目了16天、几乎完美”的奥运会结束了,北京奥运会将作为“史上最受赞誉”的奥运会而被世界铭记。

尼加拉瓜《新日报》25日刊登文章说,北京奥运会圆满落幕,奥运精神使中国人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文章说,近乎完美的北京奥运会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缓缓落幕。虽然奥运会的脚步即将远去,但积极向上的奥运精神让亿万中国人的心紧紧凝聚在一起。短短16天,中国人民以他们的热情好客迎接世界各地的友人。中国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诺言。奥运会让世界更了解中国,让中国更贴近世界。

哥伦比亚媒体25日纷纷发表文章,盛赞北京举办了一届成功的奥运会,认为“中国创造了历史”。哥伦比亚最有影响力的《时代》日报在头版刊登文章,称赞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创造历史”的一届体育盛会,并形容闭幕式犹如一场“狂欢节庆典”。哥第二大的《哥伦比亚人》报说,没有人会忘记北京奥运会恢弘盛大的开幕式,也没有人会忘记辉煌灿烂的闭幕式。在“鸟巢”里,中国向世界展现了它的迷人魅力,以及凝聚东方智慧的组织能力。

菲律宾《马尼拉时报》26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诚如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所言,第29届奥运会是一场无与伦比的体育盛事。文章说,奥运会期间,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加入奥运会志愿服务队伍,确保了奥运会的顺利运行,他们的行动让人难忘。中国观众对北京奥运会始终充满激情,即便是举行在中国不太流行的项目时,奥运场馆也常常是座无虚席。文章说,奥运各项赛事公平而公正,裁判对中国这个东道主没有任何偏袒,奥运奖牌得主个个实至名归。文章说,北京奥运会的安保工作做得非常好,面对各种复杂的外部环境,奥运会期间没有出现任何安全问题,仅此一项就是一个巨大的成就。文章还说,中国确保了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空气质量,消除了此前人们对环境问题的忧虑,这一点同样值得称道。

科特迪瓦媒体25日重点报道了北京奥运会闭幕的消息,盛赞北京奥运取得圆满成功。《国际报》以《中国赢得胜利》为题报道说,北京奥运会是一届“令人难忘”和“非常出色”的奥运会。通过奥运会,世界看到了一个强大和充满自信的中国。《体育报》刊登题为《北京奥运会完美落幕》的文章说,刚刚闭幕的北京奥运会已经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先进的比赛场馆、充满激情的观众和热情的志愿者都让人印象深刻。

也门各主流报纸25日纷纷在显著版面报道北京奥运会闭幕的消息,称赞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共和国报》用整版篇幅发表题为“再见,北京!”的文章说,中国组织了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届奥运会,其组织工作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准。“中国人曾向世界承诺承办一届最好的奥运会,他们确实做到了。”《十月十四日报》说,随着奥运圣火在“鸟巢”熄灭,北京奥运会取得了预期的成功,人们将永远记住这是一届最精彩的奥运会。中国出色的组织工作向世界证明它有能力成功举办这样一届名垂体育史册的盛会。《政治报》说,经过7年的辛勤努力,中国收获了丰硕成果。凭借51枚金牌的成绩,中国向世界证实亚洲国家在体育上可以和欧美国家抗衡。

瑞典《每日新闻》25日刊文说,没有一个奥运会举办城市能像北京这样获得这么多市民的支持,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